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致遠管理學院」為台南府城在地仕伸及前立法委員黃秀孟女士、其夫婿前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王宮田先生共同,於2000年奉教育部核准創立,並於同年(89學年度)起共有「工業管理學系、幼兒教育學系、醫務管理學系、應用日語學系、應用英語學系、資訊管理學系、企業管理學系、財務金融學系、餐飲管理學系、觀光休閒學系、教育研究所、營建管理學系」等十二個系、所對外招生,培育國家高等教育專業人才。

 

任董事長應秀鳳女士接續夫婿、前董事長蔡清淵先生宏觀的教育理想與前瞻思維,積極帶領本校,朝世界一流的「休閒產業為特色的優質大學」邁進,培育為世界所用的休閒產業人才。

 

校秉持永續經營的教育理念,著眼於全球化的發展趨勢,近年來積極投入建設,軟硬體資源已臻完善,學校經營穩健發展並逐步成長。本校擁有符合國際水準的多媒體設備及設備齊全的專業教室。同時,附設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及投資經營「高雄國際會館」,做為培育服務產業管理人才的新搖籃。

 

符合高等教育的國際潮流及國家發展趨勢,本校以休閒產業為主軸,整合七大跨領域學程,融入二大學院、十一系所、一學位學程、教育實習中心及華語中心,相互為用,期能培養專業知能與技能兼備的人才。

 

二大學院、十一系所、一大學程
教育與設計學院 教育研究所、幼兒教育學系(所)、數位娛樂與遊戲設計學系、資訊與多媒體設計學系、休閒管理學系(所)、企業管理學系、休閒資訊管理學系
旅館管理學院 觀光事業管理學系、餐旅管理學系、飯店管理學系、烘焙管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