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府師生相見歡、安心就學壓力散;台首大校長張淑中博士以親身經歷勉勵新鮮人要全方位發展

 
2022年9月14日學務處主辦「友善校園迎新生」活動;張淑中校長率一級主管以高規格迎接研究所新生的到來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張淑中博士勉勵新鮮人,要充分運用學校的資源,達成全方位發展、跨領域學習的目標
 
 
當天「友善校園迎新生」活動,郭韶芸諮商心理師教導研究所一年級同學如何檢視並維持心理健康
 

 

初秋宜人的午後,台灣首府大學以懇切、有溫度的方式,由學務處主辦111學年度「友善校園迎新生」活動,迎接首度踏入本校的研究所新鮮人。

張淑中校長9月14日致詞時,分享在業界親身經歷的企業主徵才小故事,提點新鮮人:漂亮的學歷固然重要,但擁有被青睞的潛在特質與社會實戰的經歷,是需要更多實質的淬練才能散發出來。

因此,張校長勉勵同學,首先要充分運用學校的資源,除了學習專業知能外,更應有達成全方位發展、跨領域學習的目標,有機會並應強化第二外國語。其次,要追求身心平衡,培養運動的習慣,並養成具備正向思維的能量。她以自己為例,飯可以不吃、覺可以不睡,但每天的三公里路不能不跑。最後張校長以「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凡事用心、態度正向,持續努力,自然水到渠成。」作結語勉勵同學,事事不要只以短淺的功利掛帥。

活動第二階段,聘請郭韶芸諮商心理師擔任身心健康關懷講座,協助同學認識自我心理健康程度,同時進行高關懷測驗與評估,進而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以迎接未來課業、事業以及生活上的挑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