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能自救並救人的實用技能!台首大110-2學年度開辦「基本救命術+CPR+AED」訓練班,師生熱情參與!

台灣首府大學和紅十字會近期共同舉辦基本急救訓練課程,台首大師生皆熱誠參與並實際操作
此次開設的「基本救命術+CPR+AED」訓練班,課程精彩且實用,此為講師講解急救重要流程與師生專心聽講的場景
台首大師生透過訓練課程能減少因缺乏急救技能而導致危害生命的情形發生,進而達到自救與救人的雙重目的

 

台灣首府大學為提升校園師生急救及緊急傷病處理能力,學務處的衛保組會定期與紅十字會共同舉辦基本急救訓練課程。透過此專業的訓練課程並推廣急救教育於校園,以減少因缺乏急救技能而導致危害或喪失生命的情形發生,進而達到學生自救與救人之重要目的。

根據資料統計,在美國西雅圖有80%以上的成人會CPR,因此在當地,院外猝死病人的存活率超過40%;而在國內,院外猝死病人的平均存活率卻只有1.4%,因此CPR訓練的推廣在國內就顯得特別重要。

CPR整個操作正確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一旦從事就不能停止。所以要三思,本身操作人動作流利,操作的正確度也會造成患者的生命延續,不容小覷!救人在於一念之間;救命則須一技在身。

一般人發生事故,第一個想法就是把病人送到醫院,卻不知人的大腦如果失去血液流動在4-6分鐘內,即將失去功能。矛盾的是我們送醫的過程常常超過這段時間。如果於送醫前能對於心跳呼吸停止的患者給予CPR的話,病人的救活率就會提高。

今年3月下旬,台首大與紅十字會共同合辦的多場基本急救訓練課程,皆成為教職員與同學們樂於參與且專心學習的專業技能,因為具有此緊急處理傷病的重要能力,將來不只能做到自救,也有隨時隨地救人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