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年1月17日與花神共舞春教職員春聯創作

春聯製作教學實況

 

由轉角志工社主辦、觀光系學會及學務處諮服組協辦的「與花神共舞」,繼寒假前的學生春聯創作後,這場以教職員為主的春聯創作活動,本月17日上午起共分三梯次舉行,主辦單位準備好春聯及乾燥花,讓教職員們自行以乾燥花結合春聯創作,讓今年的春聯更具特色。

農曆春節來臨,在住家門窗貼上春聯更添年節的氣息,而貼上的春聯是由自己精心設計就更具個人的特色化,主辦單位特地邀請乾燥花設計師到校,傳授以乾燥花結合春聯的創作。

指導老師先說明材料及器材的使用方法後,參與的教職員開始挑選自己喜愛乾燥花及想要創作的春聯,主辦單位事先準備的春聯包括「春」、「福」及「招財進寶」等字體,讓創作的老師們自行挑選,選定後開始把乾燥花與春聯做結合,有的老師擇以花卉為主題,但也有老師則是選擇乾燥麥穗為主,襯托出豐收的期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