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林宜樺老師接烘焙坊經理人帶學生體驗就業市場

 
 
    本校林宜樺老師在學校教餐旅行銷管理及消費行為等課程,在餐旅管理學系、烘焙管理學系及觀光管理學學系有不少修習學生,為帶領學生實際體驗消費市場的經驗,接下由校方為提供學生學習場域的「品樂軒烘焙坊」經理人,帶學生站到第一線,學習烘焙坊內、外場的歷練,強化學生未來就業與創業能力。
    觀光系老師林宜樺擁有餐旅行銷、休閒遊憩及國際禮儀等專業,在各學系擁有不少曾授課的學生,對學生的照護及極佳的親合力,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她在學校主要教學生餐旅行銷及消費行為等課程,並接下學生學習場域「品樂軒烘焙坊」經理人,帶領學生學習。
    林宜樺老師表示,課堂上的教學不管是理論、或是經驗傳授,都是不如讓學生實際去體會,藉以驗證課堂上的理論,校方為讓學生有更多實習與學習的機會,建置「品樂軒烘焙坊」除聘請專業的烘焙師傅外,並提供做為學生自主學習的場域,讓學生實際面對消費及跟著業界師傅學習的機會,同時也是讓老師與學生一同「教學相長」的場域,老師可藉此提升與業界接軌的教學能力。
    擔任櫃台工作的烘焙系黃佳佳是印尼僑生,父母親在印尼開麵包店,因此,來台灣是希望學習一些相關技術,回國後要幫忙照顧家中生意。她說,擔任第一線的店員要直接面對消費者,所以中文進步的更加神速,而且也可以體會如何面對不同消費者。
    同在櫃台工作的餐旅系印尼外籍生李亞思則表示,當初來台灣學習主要是學習中文,後來慢慢對餐飲有興趣,放假回國時曾跟父親討論過,畢業回國要自己開店,父親也同意,很高興學校有讓她們實際體驗開店的學習場域。
    在後場跟著師傅學習的烘焙系黃勝偉表示,雖然在烘焙課上也會學到如何製作麵包及蛋糕,老在課堂上是先教理論後製作,一天下來頂多只能做出兩、三樣麵包,而且有時候理論與實作課又分開,只到真正回去要做又會遇到很多問題,但在烘焙坊跟著師傅學就是不一樣,每天會做出十幾樣不同的麵包,而每一款麵包的麵粉、水份及火喉的控制都不一樣,師傅會邊做邊教,學的會更快。
    有意自行創業並在後場餐旅系蔡宜瑄表示,學校課堂上所學都是基礎,但這些對未來要開店還是遠遠不夠,跟著烘焙坊師傅學習,可以學的更多,製作更多不一樣的麵包,同時還可以在製作時,因應消費者需求做創意及變化。
   本校除擁有蓮潭國際會館及高雄國際會館兩間星級飯店,做為學生實習、就業場域外,更在校園內建置「首棧實習旅館」、「實習旅行社」及「品樂軒烘焙坊」等與業界接軌場所,供相關學系學生自主學習,期能強化學生未來就業競爭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