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大「點亮生涯新契機-特色產業創新體驗」生涯輔導活動

台首大特別安排學生參訪車壟埔斷層保存區,提升學生對自然災害之認知。

 

圖為講師透過與台首大學生互動引導瞭解其內心對未來的想法。

 

講師讓各小組自行透過桌遊操作引導如何在團隊中依自己能力扮演好角色。

 

此次特別活動,講師讓各小組自行透過桌遊認識自我能力。

 

台灣首府大學於111年11月11日至12日辦理「點亮生涯新契機-特色產業創新體驗」生涯探索活動,除參訪活動外,並邀請資深輔導老師楊閔淑老師帶領本校特教生及助理人員,透過桌遊與牌卡等媒材來認識自我,瞭解內心真實想法,以及如何團隊合作達到目標等主題,進而協助學生建立正向學習及引導規劃未來生涯方向。

台首大學生事務處諮輔組每學期皆會安排不同主題輔導活動,本次活動亦特別規劃並帶領學生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及車埕木業展示館,體驗各住宿產業特色與社區文化內容,讓學生熟悉現今觀光產業發展趨勢,同時參訪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透過解說了解自然環境之力量。

簡言之,台首大期望透過生涯探索活動,協助學生進行生涯選擇外,更提升特教學生之生活視野與對未來生涯發展方向的瞭解,給予學生不同的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