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首大觀光事業管理系同學參與「2022台灣國際蘭展」活動並貢獻專業知識與熱誠服務民眾

 

台南市舉辦「2022台灣國際蘭展」於3月25日至4月5日在台南後壁蘭花生技園區盛大登場
此次台灣國際蘭展,共有主題館、競賽館、蘭創館、商務館、市集館、美食區及蘭花公園等七大展區,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參訪
台灣首府大學觀光系同學亦熱情參與「2022台灣國際蘭展」活動,右1為觀光系蔣世昌同學,右2為陳玟卉同學
2022台灣國際蘭展3月25正式在台南後壁蘭花生技園區開展,圖為台首大觀光系學生專業導覽及解說有機農產品的場景

 

台南市政府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辦「2022台灣國際蘭展」,展館內五顏六色蝴蝶蘭,搭配充滿層次感裝飾,增添質感與浪漫氣氛,令人驚豔不已。今年的台灣國際蘭展共有主題館、競賽館、蘭創館、商務館、市集館、美食區及蘭花公園等七大展區,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題,將科技運用於展覽中,主題館規劃出海底世界、山林瀑布、險惡鬼島、甜蜜森林、沙漠綠洲、夢幻城堡六大展覽主題。台灣首府大學觀光事業管理學系的同學們,也參與此次的台灣國際蘭展活動,貢獻專業知識並熱情服務參訪民眾。

台南市的國際蘭展活動,係於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正式開展。台灣首府大學觀光事業管理學系實習旅行社的同學們,亦一同協助台南市有機產業發展協會製作有機農產品的宣傳海報、攤位佈置,以及為民眾解說等各種專業服務。

台首大觀光系陳瑩達主任指出,觀光系同學透過此次的「2022台灣國際蘭展」能得到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機會;例如在校內所學到的導覽解說課程可應用於海報製作與有機產品解說,會展管理課程則可應用於此次攤位產品的專業擺設;除此之外,時生永續農場李惟裕場長與曾楞瑄副場長的多次現場實務指導,更可讓台首大觀光系同學深刻理解企業在參展時會注意到的各種專業細節。

台首大校長張淑中博士表示,台灣首府大學是國內唯一一所專精於休閒產業的大學,觀光系、餐旅系、烘焙系、幼教系等師生們的各種專長均可與地方產業進行密切連結,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近年來台首大積極配合有機農產業的發展,與鄰近的時生永續農場等農企業共同合作辦理食農教育等活動,頗獲社會各界與地方好評。未來台首大除了會持續與地方農企業進行更多元的產學合作外,也會積極結合教育部、農委會等中央政府單位之計畫培訓各系所學生,將所學專長與技能發揮於農產與各休閒產業,讓學生未來能擁有更寬廣的服務社會及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