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光旅遊是當前國家的發展主力,國內相關產業卻普遍存在人才短缺現象台灣首府大學的競爭優勢在哪裡?台灣首府大學將實習納入課程規劃,學生除了到企業界實習,更有機會在附屬的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實習。表現優秀的學生,一畢業就獲聘為正職人員,蓮潭目前有五分之一員工為台灣首府大學校友。


策略 ─ 一條龍休閒學院,產學雙導師
台灣首府大學率先打造亞洲最大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建構一條龍休閒產業學院,產學雙師,自編教材,適性教學。產學雙師制度指的是,學校導師即飯店主管,主管即導師。學生在教室所學應用於實作,實習經驗印證所學,理論又在飯店實境中即時修正,績優實習生還有機會隨主管貼身見習,追求卓越。


執行 ─ 三明治教學,邊學、邊做、邊看
台灣首府大學的學生「學中做,做中學」,上課及實作滾動交錯;蓮潭國際會館正是落實休閒產業專業教學,實踐「三明治教學法」的最佳場域。飯店實習不只是餐旅系或休閒觀光學系學生的事;飯店實習是台灣首府大學各系所學生投入職場的試金石。


競爭力 ─ 企業不可或缺的管理人才
台灣首府大學的學生不只實習餐服、房務、客服,也能在業務、行銷、企劃、公關、財務、採購、會展等部門,歷練成為服務業亟需的業務及管理人才。不論你是餐旅、觀光、休閒管理、健康管理、財金、企管、多媒體設計、資訊或應日、應英等學系,在台灣首府大學,你已經做好就業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