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首大師生重視原住民傳統文化並參與原住民圖騰鑰匙圈-琉璃珠手作活動

 
111年10月31日的「圖騰鑰匙圈-手作活動」,原住民學生專心製作的場景
 
 
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琉璃珠,每一種琉璃珠都有其特別的象徵意義
 
 
圖為活動講師高綉宸老師專業指導學生製作過程
 
 
圖為圖騰鑰匙圈-琉璃珠手作活動成品
 

 

為讓學生多接觸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及增進學生創作能力,台灣首府大學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111年10月31日上午在校內致宏樓一樓中庭舉辦「圖騰鑰匙圈-手作活動」此次手作琉璃珠鑰匙圈課程,學校特地聘請原住民專業講師-高綉宸老師,為同學教學並傳授技巧。講師藉由介紹材料讓學生認識琉璃珠對原住民之重要性,每顆琉璃珠也因色彩、紋樣而代表的意義所不同,琉璃珠它代表之財富、權勢、富貴等等,流傳著不同的傳說與代表性,也讓大家從中體悟出屬於我們生命中富有意義的琉璃珠。

過程中,台首大老師、學生們都非常用心學習每個製作環節,這次琉璃珠鑰匙圈的手作課程,透過講師的解說與教學,師生們更能體會琉璃珠的美與價值。

台灣首府大學原資中心主任莊憶志表示,希望透過辦理原住民手作活動,能讓原民生對自己族群產生驕傲與認同,也讓師生們主動接近並了解原住民族文化,並讓師生建構族群融和、友善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