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灣首府大學休閒所研究生陳建良結合休閒與產業和文化融合碰撞,暑假展演呈現出多樣貌的『廟會』慶典文化,受到社會各界讚賞!

 
111年8月14日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前假日廣場的演出活動場景
 
 
台首大研究生陳建良所設計台灣藝陣的演出活動吸引不少觀眾駐足觀賞
 
 
此活動節目係將文旦產業與宗教信仰結合,編創屬於麻豆在地的舞蹈婆姐佑子,其節目創意受到民眾的好評
 
 
陳建良研究生長期關注地方慶典的陣頭文化,此項目係透過舞蹈的編排變成不同形式的節慶舞蹈
 
 
此為府城地區特有的十二婆姐陣,與產業結合變成在的地特色表演
 

 

學習精神,藉由暑假期間舉辦北中南三場次的展演活動,第一場於111年8月14日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前的民主大道演出、第二場次8月21日在台中市南屯區天行宮展演,第三場配合麻豆文旦產業文化節舉辦於8月27日的麻豆農會柚兒園。

精心策劃的三場次活動,共計吸引上千民的觀眾駐足欣賞。活動節目都是結合麻豆地方產業與文化特色,推出一系列屬於麻豆在地的表演,將麻豆地方產業、文化、風俗民情透過不同面貌呈現給參與休閒娛樂的民眾觀賞!

台首大研究生陳建良表示,他本身從事表演藝術行業,多年來致力於地方產業、文化的推廣,在110學年度就讀台灣首府大學休閒學系研究所後,更將課堂上所學的休閒與產業和文化融合碰撞,這次暑假期間帶領自身的舞蹈團藉由假日廣場的展演活動,進而研究觀察北中南三地民眾對於展演活動與休閒感官的差異與認同感。

陳建良說,這次表演過程中最特別的,將地方產業與表演藝術結合,運用台灣地區特有的慶典文化『廟會』呈現出多樣貌的展演,讓地方的表演文化也能成為閒暇時間的休閒娛樂活動,進而提升休閒活動的質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