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張淑中講座教授111學年開學日給研究所一年級新生的話

111級校長致詞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張淑中博士與2022年畢業班優秀同學合影的照片

各位親愛的研究所一年級新生,大家好:

歡迎大家來到台灣首府大學!

在111學年度起,大家即將邁入人生一個新的學習與重要求學階段。校長及全體教職員工為各位道賀,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大學教育主要是在學習專業知識和基本理論,而研究所教育則首在培養深層次的思考能力、獨立判斷能力和正向解決問題的能力。除此之外,一位優秀的研究生也應具備良好的品格、廣博的知識,以及創意的思考。

校長希望各位新生,未來要好好努力學習,並把握在台灣首府大學的此段求學生涯。因為研究所是探索未知的學問,讓我們學習如何進入另一個新的領域。換言之,無論過去大家的學習成就是高或低,都不必再去擔憂,此刻身為台首大一份子的您,現在唯一要做的事,便是把個人的「自信心」與「上進心」調整到最佳狀態,迎接多元精彩的研究所課程並展開豐富的學習之旅。

台灣首府大學向來秉持「人文關懷」、「敬業樂群」與「創新精進」的教育目標,多年來也已累積了相當的學術成就,為國家社會培育了許多高級專業人才。未來研究所求學階段,各位同學除了做學問與研究外,最重要的是,也要學習到正確倫理認知與負責任的態度,以便進入各行各業後都能展現優秀佳績與傑出成就。這也是學校給大家最強的「軟實力」品質保證。

最後,校長以「養成好品德、學得好本領、邁向好未來」祝福同學,並敬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學業進步!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 張淑中敬上 2022年9月12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