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台首大觀光系薛郁婷同學榮獲觀光菁英盃現場創作組特優獎!

 
圖為台首大觀光系薛郁婷同學協助台南市有機產業發展協會參展國際蘭展的場景
圖為台首大觀光系薛郁婷同學協助台南市有機產業發展協會參展國際蘭展的場景
 
 
圖為薛郁婷同學前往倒風內海進行專業導覽解說的場景
圖為薛郁婷同學前往倒風內海進行專業導覽解說的場景
 

 

觀光菁英盃係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是具有悠久傳統且指標性的全國性遊程規劃大賽。全國各大專高中職院校的觀光休閒相關科系學生皆會踴躍報名參與,競爭相當激烈。本年度第十一屆觀光菁英盃係委託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及育達科大共同主辦。台灣首府大學觀光事業管理學系學生薛郁婷、蔣世昌及陳玟卉等在校長張淑中博士校長時時提醒同學多參與活動競賽以培養信心的鼓勵下,參與難度較高的現場創作組;最後由薛郁婷同學在25組參賽隊伍的激烈競爭中勇奪特優獎,殊為難得。

觀光菁英盃中的現場創作組競賽規則係現場指派公正人士隨機抽取北中南東部任一區域,再針對該地區抽出其中三個景點之後,由現場創作組選手立即進行遊程規劃設計,此種隨機出題限時作答的競賽方式極度考驗學生的臨場反應以及專業基礎知識的基本功。

薛郁婷同學表示,2022年6月8日當天比賽,抽到的指定地點是台北士林夜市、新竹城隍廟商圈及新竹金勇休閒農場,她憑藉著過去在領隊導遊實務、遊程規劃設計、旅行業資訊系統等課程學到的技巧立刻串聯路線,並延伸加入士林官邸、新竹動物園、故宮等地點讓行程豐富化,讓行程能兼顧人文、生態與歷史等旅遊目的,最後計算出門票、過路費、食宿等加總後的旅遊費用。觀光系系主任陳瑩達表示,薛同學等人平時上課認真、學習反應佳,在比賽前就事先積極模擬參賽時可能面臨的各種問題,能獲獎實至名歸。

張淑中校長指出,本校觀光系同學過去曾協助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前往國際蘭展參展、倒風內海導覽解說等多種活動,已培養出極佳的實作能力與現場反應,後續必能勝任觀光旅遊業之相關職務,本校也將本於教育初衷持續為觀光領域作育英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