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餐飲四類項在台灣首府大學盛大開賽,受到社會 各界矚目!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技能競賽餐飲四類項於2022年4月21在台灣首府大學展開賽事,圖為台首大校長張淑中博士(中)於賽前4月20日巡視會場籌備的情景
台首大在這次全國性技能競賽提供西餐烹飪、餐飲服務、旅館接待及中餐烹飪等四個類項的考場
以休閒餐旅為特色的台灣首府大學是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舉辦比賽的重要場地之一
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所有工作人員及參賽選手必需繳交健康管理卡、量體溫後才能進入考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中)巡視在台首大進行的四個職類考場合影

 

2022年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技能競賽餐飲四類項,4月21及22日於台首大展開為期兩天的賽事,共有西餐烹飪、餐飲服務、旅館接待及中餐烹飪等四項比賽在此進行。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張淑中博士表示,台灣首府大學係以休閒產業為特色,在餐飲、烘焙及餐飲服務培育不少優秀學生,設備更是受到肯定,自92年起就開始協辦一年一度的全國技能競賽從未間斷,今年由休閒產業學院接下協辦的重責大任,分設西點製作、西餐烹飪、餐飲服務及中餐烹飪等四個職類競賽場地,共計有135位選手參賽。

為提供比賽選手良比賽空間,台首大餐旅管理學院在賽前就積極整理場地,並號召學生擔任服務志工,一方面可以協助完成任務,一方面讓學生藉機會見習,校長張淑中擔任台首大競賽場地的主任、餐旅管理學院院長鄭士仁擔任副主任,餐旅系陳儒賢主任則擔任總幹事。校方為配合防疫,要求工作人員及參賽選手皆必需繳交健康管理卡資料及現場量體溫後才能進入,而進入考場的人員全數皆需戴上口罩,做為防疫的防護措施。

首日四類項的選手報到後,由工作人員先帶領了解考場後,隨即進行淘汰賽,淘汰賽有以筆試進行,而中餐烹飪則是以現場操作,考驗選手的刀工及烹飪火侯功夫,晉級的選手才能進入第二天的考試。兼場地主任的台首大校長張淑中表示,提供良好場地及服務,可讓選手們能盡情發揮他們精湛的技藝,台首大與有榮焉協助舉辦此次全國性技能競賽,同時感謝所有評審及服務人員的辛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