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年11月23日本校與高中、職「大手牽小手」打造國際化校園

p02
p02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本校積極與鄰近高中、職合作,除派出專業老師深入高中、職傳授技藝外,又號召外籍生參與高中、職「大手牽小手」計畫,協助高、中職打造國際化校園;最近,除與育德工家合作,讓外籍學生與該校學生一同參與校外參訪及社團活動,又與南光中學合作,外籍學生在該校英文資優生陪同下,參與該校校慶暨社團表演活動,讓高中、職生在不需出國的情況下,也能與國外學生互動,提昇學生的國際觀。
本校一直秉持敦親睦鄰、分享大學資源,落實社會責任,對於高中、職提出「大手牽小手」計劃,皆會克服困難協助,日前位於新營區的夥伴學校育德工家也提出該校「大手牽小手」計劃,希望台首大派出外籍學生參與該校的校外參訪及社團活動,增加該校學生與大學國外學生互動,以提升高中、職校園國際化。
經本校在校園號召下,來自印尼的飯店系丘翔、觀光系潭妮亞、企管系李俊偉及來自越南的餐旅系馬金蓮及餐旅系唐金梅等人報名參加這次活動,五名外籍學生在育德工家學生陪同下,一同到嘉義市參訪檜意生活村等景點,下午則實際參與社團活動,與該校學生一同在烘焙教室實作泡芙等烘焙產品,透過參訪及社團活動讓兩校學生做實質的互動,讓育德工家學生體驗與國外學生近距接觸的機會,提昇他們的國際觀。
另外,夥伴學校南光中學在上周六舉辦校慶活動,該校也透過「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計劃」,希望台首大能派出外國學生參與該校校慶活動,並在該校英文資優的志工學生陪同下,全程參與該校的校慶校園文化體驗活動,台首大也挑選出四位來自印尼的觀光系楊菲玲、林美善、資多系黃光力及休閒系林愛珍等人參與南光中學活動。
四位外籍學生在南光中學的志工學生陪同下參與該校校慶活動,並在該校太鼓隊的指導下,練習太鼓並與太鼓隊在社團表演活動時一同演出,四位外籍學生也在南光中學志工陪同下,參觀該校的教學及社團展覽,透過該校志工的英文解說,讓外籍學生更加了解該校的校園文化。
南光中學因鄰近台糖的蔗糖文化園區,在這次校慶校園文化體驗活動,還特地安排參觀蔗糖文化園區並搭乘台糖五分車,外籍學生在志工學生的說明下,也對蔗糖文化加深印象,同時也在志工師生們的安排下,到鄰近品嚐美食,也讓參與的外籍學生體驗主辦學校的溫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