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觀光系蔣世昌、陳玟卉參加遊程競賽獲「推薦遊程獎」

ImgDesc
本校觀光事業管理學系二年級的蔣世昌及陳玟卉同學參加「臺灣火車站小鎮旅遊」遊程競賽,兩人基於推廣新竹家鄉觀光旅遊的理念,在觀光系陳瑩達老師的指導下,規劃設計出新竹火車站周邊約四個小時的遊程,並參與競賽,最終獲得「推薦遊程獎」,成功的運用課堂專業知識,提升家鄉觀光業。
為響應交通部觀光局將2022年設定為「鐵道觀光旅遊年」,台灣鐵路旅遊文化協會及中華觀光旅遊發展協會與徳霖科大共同舉辦「臺灣火車站小鎮旅遊」遊程競賽,廣徵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共同發掘各地火車站周邊的觀光秘境。
有別於到新竹火車站就是要去城隍廟吃貢丸、米粉等知名景點的刻板印象,觀光系蔣世昌及陳玟卉同學特別選擇全台最古老的新竹動物園、眷村博物館、日本櫻花風的麗池公園及可DIY的春室玻璃工廠串成遊程景點,並搭配在地人才知曉的小吃黑乾麵與雞蛋糕,設計出4個小時的「親子樂遊風城懷舊自然行」遊程,經海選後打入決賽,並在13個決賽隊伍中獲得「推薦遊程獎」。
觀光系主任陳瑩達表示,新竹火車站遊程符合時下正夯的親子旅遊,途中經過的動物園、眷村、麗池公園及春室玻璃工藝等地點可讓親子共同體驗自然與懷舊,能以實惠的價格寓教於樂,是適合小家庭共同出遊的好選擇。
蔣世昌表示,由於是首次參與類似的比賽,所以選擇自己最熟悉的家鄉做為題材,在觀光系瑩達老師的指導下,與陳玟卉同學一起蒐集資料、分析最有吸引力的景點,並整理成完整的比賽資料,很高興最終拿到「推薦遊程獎」。
陳瑩達強調,未來本校對觀光領域有興趣的學生,都將鼓勵它們多參加類似的觀光遊程競賽,讓所學觀光遊程規劃等專業訓練能學用合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