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觀餐盃台灣在地伴手禮競賽本校烘焙系獲銀獎及佳作

ImgDesc
「2021旅樂食藝博覽暨國際學術研討會義大觀餐盃台灣在地伴手禮競賽」上周五在義守大學舉行,烘焙管理學系在龔靜宜老師的帶領下,由老將與新秀組成的兩支隊參賽,大四生劉宇芸及侯姿妙組成「巧妙芸思」隊榮獲銀獎,一年級新生周鈺真、陳怡蓁、賴姵慈及黃雅苹組成的「心心相印」隊則是榮獲佳作及人氣獎;校長戴文雄特頒發感謝狀及榮譽狀給參賽師生。
本校烘焙系在上個月參加舊振南第三屆漢餅新星選拔賽傳出捷報後,上周五又趁勝參加「2021旅樂食藝博覽暨國際學術研討會義大觀餐盃台灣在地伴手禮競賽」,這次以學姐帶學妺方式參賽,曾獲多次校外烘焙比賽獎項的烘焙系大四生劉宇芸及侯姿妙,兩人組成「巧妙芸思」隊,因過去有豐富參賽經驗,雖僅利用上課及打工後剩餘時間練習,但仍獲得第二名的銀獎佳績。
劉宇芸及侯姿妙說,頒獎典禮時先由佳作開始公佈,我們很認真地聽著有沒有自己的隊名,公佈到優勝3名後仍沒聽到我們隊伍,手就開始狂抖了,第三名又沒有聽到,心裡就不斷祈禱,直到聽到第二名「巧妙芸思」隊時,興奮不已,在上台領獎時,走路都有點不太穩,雖然沒有冠軍但我們真的真的很棒了,這次的主軸放在伴手禮,一定會想到它保存的方式,好不好製作,若是想賣到國外究竟能放多久,雖然很多人都做得很精緻好吃,可是會想到當運送過程是否會破壞外型等等,其實我們真的很幸運,也很感謝所有人,過程真的很辛苦,不過一切都很值得了。
由大一新生周鈺真、陳怡蓁、賴姵慈及黃雅苹所組成的「心心相印」隊,雖烘焙實作及參賽經驗不足,但在龔靜宜老師辛勤指導下,周鈺真及陳怡蓁繼上月榮獲舊振南第三屆漢餅新星選拔賽新秀獎後,這次與同學再組成「心心相印」隊參賽,並拿下佳作及人氣獎。
周鈺真、陳怡蓁、賴姵慈及黃雅苹皆表示,這次的義大觀餐盃主打的是在地農產品,它的範圍很廣,讓我們有非常多的選擇,但在選擇的過程中遇到一些瓶頸,讓我們不知所錯,畢竟伴手禮有很多樣式,經過多次討論後決定以中式點心這個選項準備。在製作的過程中十分的艱辛,雖然說已經會打皮,但餡料要從頭學起,所以困難度相對的也會提升,且由於所有都是手工製作,所以在時間上所花費的也比較久,但我們還是善用我們僅有的時間反覆練習,反覆改善外觀及內餡,加上龔靜宜老師細心的指導,最終改善出了我們這次比賽的成品。
校長戴文雄除頒發參賽師生感謝狀及榮譽狀外,並希望學生們透過比賽增進技藝的進級,尤其是這次參賽的大一新生,未來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次得獎是最佳的鼓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