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研發與創新的李又貞老師帶學生進入精緻烘焙領域

    台灣烘焙食品隨著與世界潮流接軌後,研發與創新的烘焙產不斷在消費市場上造成驚艷,擁有多張烘焙乙級證照的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老師李又貞,憑藉著曾在台北多家烘焙坊及大飯店點心房的工作經驗,融入餐飲創新研發的理念,帶領學生進入精緻烘焙領域,除經常邀請烘焙名師來傳授師生最新烘焙創意技巧外,也培訓學生參加國內、外的烘焙比賽並獲大獎,成為烘焙系最受歡迎的老師之一。

    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管理學系設置巧克力專業教室,傳授學生精緻烘焙的技術,負責巧克力專業教室的老師李又貞,曾在台北聖瑪莉烘焙坊及台北凱撒大飯店點心房等多家業界的工作經驗,又曾修習餐飲創新研發的學術研究,在指導學生時常會引進最新的技術,並透過校外研習或參加比賽方式,自我學習、研究最新的技巧,來提升教學品質。

    為增進自己的烘焙技藝,她曾參加多項國內、外廚藝競賽,在蛋糕裝飾及巧克力工藝等項目中拿過金、銀牌等大獎,也曾多次參加各國立大學所舉辦進階拉糖工藝、巧克力製作及蛋糕拉花等研習石斷教學實力,也會邀請校外烘焙名師不定期到學校,傳授師生最新的烘焙技術。

    在培訓學生方面,李又貞老師更是不餘遺力,曾參加2017年聖誕節蛋糕比賽拿到糖花藝術、杯子蛋糕比賽金、銀牌的吳靜玫及詹沛琪都是在她的培訓下展現的實力。

    為培訓比賽選手吳靜玫透露,在比賽前又貞老師經常直至深夜還陪她們在烘焙教室研討,依照她本身參加比賽的經驗,提供她們臨場的應變,並結合她自身研習的各項烘焙技術,讓她們在比賽時能充份發揮。

    詹沛琪又說,又貞老師在比賽前會先要求她們先畫出作品的樣本,再依樣本創意設計,並結合翻糖及巧克力製作技巧加以創新,對她們比賽幫助相當大,也是我們最敬愛的老師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