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不斷強化技藝的烘焙系龔靜宜老師讓學生學不完

 

 

 

接近深夜12時在烘焙系專業教室中,不斷傳來器皿的碰撞及師生討論聲,原來是烘焙系老師龔靜宜帶著學生正在研發柚子酥及柚子果醬的最佳配方;為了讓學生有學不完的技能,龔靜宜老師除帶學生研發新的烘焙產品外,常自我學習烘焙新技藝,為證明新學技能的實力,也參加全國性的烘焙比賽,希望帶給學生更好的教學品質。

 

最近,龔靜宜老師才拿「2020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社會組杯子蛋糕亞軍,展現雄厚的教學實力。 龔靜宜老師在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及休閒管理研究所碩班當學生時就相當認真學習,受到當時的授業老師喜愛,龔靜宜並不斷的挑戰自己,學生時代就拿下中餐烹調葷食丙級、烘焙麵包丙級、西點蛋糕乙級;畢業後被台首大留校任教,並取得教育部講師證書,同時也陸續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烘焙食品-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監評人員、技能競賽裁判。

 

在教學的同時,龔靜宜老師還不斷的提升實力,陸續考取中式麵食加工發麵類乙級、烘焙食品-麵包、餅乾乙級、烘焙食品-西點蛋糕、餅乾乙級,也獲得台灣手創藝術協會「擠花裝飾裝業講師」,在教學相長的自我提升下,讓學生有學不完的烘焙技能。

 

龔靜宜表示,參加杯子蛋糕項目的比賽,從蛋糕體試做、杯子規格的選定,到比賽展示規定的配件尋找,一路上遇到了不少意料之外的挫折與疑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杯子蛋糕的展台佈置上,包括主題風格的構思、來回挑選可能適合的裝飾小物等等,最後,把作品的展示立體化,這也是歷屆比賽以來,唯一的展示方式,雖然賽前她擔心是否合於規定,但最後的結果,讓她覺得很欣慰,可以獲得評審高度的肯定與讚賞,這樣的經驗,讓她可以投射在日後的教學當中,鼓勵與指導學生,培養細微觀察的能力和勇敢創新突破的心態。

 

擔任龔靜宜老師小幫手的烘焙系學生們,對於龔靜宜老師相當敬佩,他們說,龔老師在學習新的烘焙技巧後,會帶著他們一同研究,而在接到與地方產業結合的研發計畫時,也會帶著他們一同研究,往往一忙著就忘了時間,等到研究告一段落時,己到了午夜了。 但這些小幫手們都深深被龔靜宜老師永遠有學不完的烘焙技能所吸引,跟著她研發新產品,接活動計畫,讓他們學習的更多,為了讓學生能不斷學習新知,龔靜宜老師也經常尋找名師學習新的烘焙技能,而學得新技能龔靜宜老師也會回饋到教學,讓學生隨時都有新技能學習,成為受學生喜愛的老師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