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文旦大果創生研發有成柚見麵、柚子醬及柚子酥亮相

 

本校為解決文旦大果困擾地方的產銷問題,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的協助,由烘焙系楊國欣及龔靜宜老師進行文旦大果的產品研發計畫,經一個多月的研發,今天(26日)上午舉辦「文旦大果創生研發成果發表會」,邀請地方士紳及民代參與,柚見麵、柚子醬及柚子酥等三項產品亮相,並現場提供品嚐,校長戴文雄強調,三項產品中各具特色,其中柚子麵更是坊間少有的產品,希望這些研發創新,能活絡地方的產業。

 

本校透過學術專業特色領域之發展,由烘焙系楊國欣及龔靜宜老師分別就文旦大果進行產品開發,希望為大果文旦找出另一條創生及產銷道路,經過一個多月的不斷研發,終於開發出以柚子入麵的「柚見麵」及可調配飲料及搭配烘焙產品使用的「柚子醬」,加上過去曾在舊鎮南糕餅烘焙比賽得獎的「柚子酥」,進行改良三項與柚子相關的產品在這次研發成果發表會中亮相。

 

成果發表會上午十時許展開,與會的來賓包括麻豆區公所秘書李俊亨、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立委郭國文、市議員吳通龍、市議員尤榮智及市議員陳秋宏等民代助理及本校校友會校友群參加;校長戴文雄也率總務長楊弘義、研發長陳儒賢、學務處長張仁彰及學發處招生總執行長蔡鎮安等多位主管參加。

 

校長戴文雄致詞時表示,這次文旦大果的研發創新,主要是來自地方的需求,他曾在與麻豆農會孫慈敏總幹事聊天時了解到,麻豆文旦雖賣的不錯,但大果文旦的處理卻相當困擾,在麻豆農會及陳老師文旦園的材料提供下,本校進行大果文旦的產品研發,希望解決地方的困擾,今天共有三項產品,分別是曾在舊振南糕餅比賽中拿下金牌的柚子酥、還有風味絕佳的柚子醬及坊間少有的柚見麵產品,希望透過這些產品的創生,能為文旦大果找出另一條產銷道路。

 

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農產運銷公司的重點是如何賣產品,與台灣首府大學的初次合作是在今年的文旦產期,利用學校的閒置空間做為臨時的農產加工運銷場地,在這次的合作賣出不少文旦禮盒,並創下一千多萬元業績,今天又見到學校以專業技術為地方產業做研發創生,想必未來將會有更多合作機會。

 

負責研發的楊國欣及龔靜宜老師各自率團隊,把研發的產品在現場提供給來賓品嚐,來賓品嚐後對於產品讚不絕口,並開始詢問研創的老師柚子麵及醬子果醬的製作方法,並如何在去除柚子的苦澀後又能保留柚子風味的秘訣。成果發表會在與會來賓邊吃邊「品頭論足」的歡樂氣氛下結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