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烘焙系在2020台灣蛋糕技藝競賽榮獲一銀一佳作

 

 

第十九屆「2020台灣蛋糕技藝競賽」本校烘焙系老師李又貞及龔靜宜為提升教學能量,報名參加比賽,李又貞在職業組拉糖藝術工藝類榮獲亞軍,龔靜宜則是在職業組杏仁膏裝飾蛋糕類榮獲佳作成績;校長戴文雄頒發榮譽狀並感謝兩位老師,為提升教學能量而努力突破自己並為校爭光。

 

甫於上月底結束的「2020台灣蛋糕技藝競賽」,吸引不少來自各地烘焙職業級好手參賽,為突破自己並提升教學能量,烘焙管理學系李又貞及龔靜宜老師,利用暑假期間不斷學習增進技藝,並參加這次高手雲集的台灣蛋糕技藝競賽。 李又貞老師參加拉糖藝術工藝類,為做出精緻的糖花及零組件,近月來[也每天都在專業教室內研究與製作,這次比賽高手雲集,李又貞老師拿下亞軍,總算辛苦有代價。 而龔靜宜老師則是擅長中式麵食,這次參加的類別是「杏仁膏裝飾蛋糕類」,她是首次參加這項比賽,賽前還特地去學習中式麵食的裝飾課程,以中式麵食的技巧結合捏麵人及紙黏土的技巧,用麵粉糰捏出人偶及鞭炮造型的裝飾品組合成日本太鼓陣,並裝置在蛋糕上,雖首度參賽但在高手雲集的賽事中,仍是獲得佳作成績。

 

校長戴文雄得知喜訊後,5日上午特地頒發榮譽狀給兩位老師,並感謝她們為提升自我的教學能量不斷的學習突破,並勇於參加比賽,藉由比賽吸取經驗,轉而教給學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