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府盃聖誕蛋糕裝飾及餐服務創意比賽樹德家商奪冠

 

 

 

為鼓勵高中職餐飲相關科系的學生,能瞭解餐飲服務的操作內容與技巧,同時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節慶,本校餐旅管理學系及烘焙管理學系在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的支持下,舉辦全國高中職餐飲服務創意比賽及聖誕蛋糕裝飾競賽,經過激烈的較勁下,餐飲服務創意賽由樹德家商呂東恩的「聖誕晚宴」奪冠,聖誕蛋糕裝飾競賽則由樹德家商蔡易潔、陸宏恩的「聖誕老奶奶」拿下第一名。

 

為將大學資源分享給高中職相關類科學生,本校並依餐飲管理學系及烘焙管理學系的專業領域,各舉辦一場首盃全國高中職餐飲創意及聖誕蛋糕裝飾比賽,各有五所高中職十二隊參賽,學生們依報的比賽類別,在餐旅管理學院的比賽場地較勁。 烘焙類的聖誕蛋糕裝比賽,比賽選手以聖誕節為題,自行設計蛋糕裝飾的意象,選手們為讓作品更具聖誕節的主題,也製作出不少卡通及耶誕人偶做為裝飾,選手們發揮各自的想像力創作,經過激烈的競爭後,成績終於出爐。

 

聖誕蛋糕裝飾比賽第一名樹德家商蔡易潔、陸宏恩「聖誕老奶奶」、第二名陽明工商方孟淳、羅妤萱「Fondant Garden」、第三名樹德家商薛雅芯、李侑珊「忙鹿之誕」;陽明工商賴俞綺、陳荷琇「聖尼古拉」獲最佳裝飾技巧獎、大慶商工陳昀萱、洪翊榮「CRAZY Christmas」最佳整體創意獎、大慶商工吳莉樺、謝千慧「All about love與愛同行」獲最佳整體技術獎。

 

而在餐飲服務創意比賽中也是以佈置餐桌及桌邊服務的項目為主要評比項目,選手們把事先準備好的器材依序擺在餐桌上,搭配佈置主題,讓用餐客人能享受浪漫有氣氛的宴會。

 

比賽結果由樹德家商呂東恩的「聖誕晚宴」奪冠、育德工家張晏齡「與大自然共餐」獲第二名、普門中學謝隕弘「聖誕派對」獲第三名、陽明工商陳莉惠「農曆新年餐會」、育德工家林宜殝「阿嬤ㄟ灶腳」、普門中學潘辰惟「蓮的狂響」、普門中學林土絃「看見台灣」及普門中學魏宥的「戶外野餐趣」皆榮獲佳作成績。 校長戴文雄及餐旅管理學院院李明靜分別頒發獎狀及獎品給得獎的學生,並鼓勵他們繼續加油,強化自己的技能,未來可增加就業的競爭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