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與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策略聯盟為大台南農產品找出新路

 

本校與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於本月7日上午,在臺南市長也是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黃偉哲及台灣首府大學董事長應秀鳳兩人的見證下,由戴文雄校長及李芳林總經理簽訂策略聯盟建立產官學合作關係,共同為大台南農產品尋找研發及行銷新出路。校長戴文雄表示,未來將針對相關學系的食品開發研究及休閒觀光農業的規劃做強化,希望能協助活化地方農業。

 

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台首大位在台八十四線旁,有利成為各區農特產品集聚中心,適合推廣食品加工、包裝運銷,加上學校擁有極具特色之烘焙、餐旅及觀光等專業學系,可做為農產品研發及食農教育推廣,未來合作希望能開創「產、官、學」三贏的局面。 為促進臺南市農產品之多元開發與產銷成果,同時強化專業研發、人才培育與推廣教育,台灣首府大學與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簽訂策略聯盟(MOU),雙方合作的內容包括,落實農產加工品之技術研發與推展、辦理農產技術與行銷類型之研習或講座課程、辦理農業教育與產銷專業等推廣教育課程及雙方共同推動業界實習合作等。

 

簽約儀式上午9時30分開始,首先由司儀介紹與會來賓,包括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市長、立法委員郭國文、農糧署、南科管理局、臺南市農業局等長官、臺南市議員陳秋宏、麻豆區區長孔慶瑤、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及本校董事長應秀鳳等人皆受邀列席,南市農產運銷公司並提供麻豆文旦的品嚐,本校則以在地農特產研發製作多種精緻糕餅,供來賓品嚐,簽約儀式由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也是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及本校董事長應秀鳳做雙方見證人,並由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及台首大校長戴文雄簽下合作協議書。

 

本校校長戴文雄致詞時表示,感謝臺南市政府一直給予台首大的支持,也感謝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讓學校有此次的合作機會,本校之餐旅、烘焙及觀光等相關學系,積極推廣大學社會責任,過去就曾多次與臺南市農業局及各地區的區公所合作,協助辦理農特產品的行銷及成果發表活動,如餐旅系及烘焙系就多次參與麻豆文旦節產業活動,開發文旦的烘焙產品及文旦大餐等,烘焙系的師生更以柚子做內餡做出柚子酥,並參加高雄百年餅舖舊振南所舉辦的第一屆漢餅烘焙新星選拔賽榮獲金牌獎,今天也提供這金牌獎的柚子酥供大家品嚐,未來不論在食農休閒教育或農產品加工研發,相信在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的合作下成績會更好,也希望能協助活化地方農業的發展。

 

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台首大位在台84快速道路旁,方便各區農產品的集散發展,很適合做為農產品加工的場地,過去學校曾針對台84線沿線農特地品開發在地美食,學校對於食品加工及農業推廣教育人才的培育相當用心,未來將協助爭取設置食品加工實習工廠,為大臺南農產品尋找更多元的行銷出路。

 

校長戴文雄與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在臺南市長黃偉哲的見證下,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為雙方建立產、官、學合作的管道。簽約儀式結束後,主辦單位並帶領與會來賓進到致遠樓參觀農產品加工的作業區,因正逢文旦產季,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正忙著做文旦禮盒的加工包裝作業,有不少來自本校的工讀生正忙著協助進行分級包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