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烘焙管理學系龔靜宜老師榮獲2022中華美食文化國際交流論壇亞太年度金獎 -「十大傑出觀光餐旅名師」

 
中華美食文化國際交流論壇暨亞太年度餐飲金獎頒獎典禮。左為龔靜宜老師
 
 
獲獎人員簡介立牌。右為龔靜宜老師
 

 

中華美食文化國際交流論壇是由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與日、韓、中國、香港、馬來西亞等多個城市的餐飲協會合作,每年選定在其中一個城市舉辦美食文化交流論壇暨亞太年度餐飲金獎頒獎典禮。

今年2022年則是邁入第十二屆,落地在台北舉辦。會中邀請了多位國際餐飲名人透過視訊連線,一同分享交流亞太地區華人餐飲業者面臨疫情肆虐後,重新出發的新思維與作法,並選出包含名店、名菜、知名餐飲連鎖品牌、年度伴手禮、餐飲名師及名廚、餐飲食品供應商品牌等金獎得主。本校烘焙管理學系龔靜宜老師參與選拔,經大會評審團遴選,一致推崇,獲選為年度「十大傑出觀光餐旅名師」金獎。

龔靜宜老師在本校任教資歷已逾十年,專長為中式麵食加工、糕點與漢餅,在西點蛋糕、麵包與餅乾製作方面,也有深入的研究與心得,平時對於結合在地農產的研發創新以及本土餐點文化的發揚,不遺餘力。龔靜宜老師平日教導學生,除了技藝的傳承之外,也非常在意學生們品德、態度與美學素養的育成,所以在她的教學過程中,經常會引導學生進行校外服務學習,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透過參加競賽來培養堅毅、合群和謙虛的情操,透過成果發表會來訓練膽識與美感,透過團體活動來凝聚向心力與合作力。

此外,龔靜宜老師經常利用課餘及假日期間,自我進修,提升技藝能力與教學技巧,近年來,更是親自及訓練學生,積極參與校外競賽,也獲得很好的成績。春風廣披,得此殊榮,師生同感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