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辦理教學實習成果展「幼四美好的一天」

 

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4月25日辦理110學年度教學實習成果展的師生大合影
台灣首府大學的校務發展目標為「培育兼具人文關懷敬業樂群與創新精進之專業實務人才」,尤其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圖為幼教系教學實習成果展的海報
台首大幼教系學生發揮教保與教學專業知能,規劃出極有特色的教案、教材設計,並展現活動規畫及教具製作等專業能力
南台灣唯一設有師資培育的台灣首府大學幼教系,每位學生在畢業之前都必須修習教學實習課程並將其教學實習成果展現出來

 

台灣首府大學的校務發展目標為「培育兼具人文關懷敬業樂群與創新精進之專業實務人才」。尤其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除鼓勵教師前往業界實習,強化自身實務知能之外。同時著重與強化學生之實務知能。例如幼教系的教學實習相關課程,即列為學生修習之必修或選修課。2022年4月25日,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特別在該校致宏樓中庭辦理110學年度教學實習成果展「幼四美好的一天」,受到地方各界的重視與矚目。

成立邁入第二十三年的台灣首府大學幼教系,每年都會舉辦教學實習成果展。做為南台灣唯一設有師資培育的私立大學幼教系,學生皆須在畢業之前修習教學實習課程,為此,大四學生在幼兒園實習時都特別用心。同學們運用在校所學的教保和教學專業知能,規劃出別具特色的教案,展現幼教系教專業的教材設計、活動規畫與教具製作的能力,並透過多元與創新的教學法啟發與與幫助孩子們學習和成長。

本次教學實習成果展,依據實習幼兒園的教學特色和教案主題共分成了五個展攤,主題豐富多元,有自然與認知、繪本與語文和情緒、健康與認知、在地文化與認知、數概念與美感等等。內容緊扣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六大領域,充分揭示了幼教系同學具備良好的教案設計能力與教學知能,四年學有所成。

透過實際成果展的對外展出,可以看見台首大學生們在園所設計的各式主題活動、自製教具、教學過程以及幼兒作品,讓畢業生們對未來的幼稚園教學工作更有信心。簡言之,台首大透過大四的教育實習課程讓同學實際進入教學現場展現實習所學,與系上的同學、學弟妹、學長姐彼此交流,也讓老師們了解學生學習的成果,給予適性的課程與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