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管理學系師生榮獲「2022年GÂTEAUX盃」蛋糕技藝全國大賽多項冠軍!

 

台首大烘焙管理學系師生技藝高超,參加「2022年第21屆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勇奪多項冠軍;得獎師生與校長張淑中博士(中)合影
2022年3月17日台首大烘焙管理學系龔靜宜老師(右一)獲頒冠軍獎座場景
烘焙管理學系龔靜宜老師與作品及冠軍獎座合影
龔靜宜老師(右二)與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獲獎學生進行師生合影
烘焙管理學系李又貞老師與作品及冠軍獎座合影
李又貞老師(左)與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獲獎學生的師生合影
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邱彥勳同學與作品及獎座合影
烘焙系四年級同學邱彥勳榮獲全國大賽亞軍,十分開心並穿著學士服與校長張淑中博士合影
表現優異的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同學陳姮蓁與作品及獎座合影
表現優異的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同學陳怡蓁與作品及獎座合影

 

由台灣蛋糕協會主辦的「2022年第21屆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全國大賽,2022年3月17日於臺北市的南港展覽館舉行頒獎典禮。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管理學系師生代表參賽與會,今年整體專業表現非常卓著與亮眼。技藝競賽項目共計有九個項目並分為職業組與學生組進行比賽。

台首大烘焙管理學系龔靜宜老師及李又貞老師分別親自參加職業組比賽,同時也指導學生們參加學生組競賽。競賽結果,台首大師生實力堅強,分別由龔靜宜老師榮獲「杏仁膏裝飾蛋糕職業組」冠軍,李又貞老師榮獲「小西點與巧克力職業組」冠軍;烘焙四B的邱彥勳同學勇奪「拉糖藝術工藝學生組」亞軍,烘焙一A的陳姮蓁同學獲得「杏仁膏裝飾蛋糕學生組」季軍,烘焙二A的陳怡蓁同學獲得「杏仁膏裝飾蛋糕學生組」佳作。師生共同展現精湛的手藝,獲獎消息傳回學校,台灣首府大學全體師生皆感到興奮與光榮。

龔靜宜老師表示,從決定參賽到作品完成,僅有兩個月的時間,能夠在這很短的期限之內,一面須完成自己的作品,另一方面須積極將該技藝內化並指導學生們共同參與競賽,所憑藉的是無比堅定的信心和意念,以及勤於操練的態度,才能一一排除各種困難與克服障礙,終於才能勇往直前達成預期目標。

李又貞老師表示,培訓學生在拉糖技術的練習實屬不易,就以獲獎的邱彥勳同學而言,足足利用一年的時間進行培訓。回想邱同學是因選修了拉糖課程後,便開始對拉糖技藝產生了興趣,進而想參加比賽以增進自己的能力與歷練,雖然在這培訓過程亦曾因練習不順利而氣餒,但是最後還是堅持到最後而努力把作品完成。李老師表示自己參加小西點與巧克力的職業組比賽,在作品的設計上花了很多時間進行發想與規劃,在口味的調整上亦是花了很多的心思,透過一次又一次不停的試作,要方得以取得較協調與滿意的口感與風味,並搭配主題來設計產品的外觀造型。

台首大烘焙管理學系師生回憶在頒獎前一刻,大家的內心充滿緊張與期待,直到成績公布的當下,聽到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管理學系師生皆可獲得極佳成績,在現場發光發亮,方得以鬆了一口氣,非常感謝評審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讚賞。獲獎的同學們也非常感謝學校可以提供學生們優質的師資與完善的設備、校長張淑中博士的鼓勵與支持以及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挹注,讓有心努力的同學們可以在學習過程成長獲得豐富的養分並成長茁壯,也期待下一場比賽可以更具自信贏得更多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