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張淑中接任台灣首府大學第八任校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2月10日的交接典禮前專程到場,向台首大董事長應秀鳳(右)與新任校長張淑中(左)致賀
在前教育部長、台首大董事吳清基的監交下,新任校長張淑中(右)由卸任校長戴文雄(左)手中接下印信
2022年2月10日上午的校長交接典禮,前教育部長吳清基頒發聘書給新任校長張淑中

 

台灣首府大學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於2022年2月10日上午9時30分在麻豆區校本部致遠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在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也是台首大董事吳清基的監交下,新任校長張淑中由卸任戴文雄手中接下印信,順利完成交接。吳清基董事除代表董事會恭賀張淑中校長外,並肯定其豐富的學經歷,並希望全校同仁在她的帶領下,能突破目前險峻的高教環境並開創新局。

創校迄今二十餘年的台灣首府大學,近年來在少子化趨勢的衝擊下,已轉型成為以培育休閒觀光產業人才為主的大學。為了讓學生有更好學習場域,學校也在高雄市設立蓮潭國際文教會館,高雄國際會館等,皆有不錯的營運成績,也成為學校至今屹立不搖的堅強靠山。

10日的交接典禮出席貴賓眾多、冠蓋雲集,包括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台首大董事長應秀鳳、董事陳宗權、執行董事蔡鎮宇、監察人韋伯韜、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台南市議員吳通龍、台南市麻豆區區長柳世雄、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竹崎高中校長蘇淵源、萬能工商校長陳育修、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勝利之聲電台董事長李明威、立委陳亭妃服務處祕書郭茂隆、議員尤榮智助理尤淨寬、台首大校友會理事長蘇清進、高雄蓮潭國際會館執行長蔡馨瑩、台首大教職員工以及產官學界人士等百餘人觀禮。除此之外,台南市長黃偉哲百忙中亦專程在典禮前到場向應秀鳳董事長與新任校長張淑中致賀。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致詞時,對卸任校長戴文雄從老師、教務長到擔任校長,一直為首府大學努力及貢獻,他代表董事會表達感謝,同時也用高興的心情來迎接新任張淑中校長。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致詞時,肯定台首大在地方創生努力成果,同時也希望在新任張淑中校長帶領下能結合鄰近的南科產業界,發展學校特色,協助地方創生,為學校再創佳績。

卸任校長戴文雄除感謝擔任校長職務期間董事會及全體同仁的支持,他亦表示卸任後仍會持續在行政與教學等方面努力。新任校長張淑中致詞時說,過去20多年來,台首大不論是對台灣的休閒產業人才、工商界管理人才,或幼兒教育人才的培育,都有極大的貢獻,受到社會各界的矚目。但未來幾年台首大與其他私立大學一樣,都將會面臨台灣少子化的嚴峻趨勢和嚴重挑戰;她表示未來除會全心全力發揮自己多元專長,把校務工作做好之外,並會努力帶領全校教職員工團結合作,突破各種招生挑戰,再創台首大的光輝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