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參與夥伴學校活動體驗台灣文化

p02
p02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化,本校積極與鄰近夥伴學校合作,釋出大學資源到高中職學校,透過大手牽小手的活動,徵選出國際生參與夥伴學校的活動,藉由活動提升夥伴學校學生的國際化視野;近期與南光中學合作,外籍生參與該校板陶窯台灣窯業體驗及食農教育的台灣農場體驗,在夥伴學校的高中生陪同下,讓參與活動的外籍生更深入了解台灣文化。
這次活動分兩梯次,每梯次有六位來自印尼及越南的外籍生參加,參與的外籍生在南光中學的英文菁英志工陪同,透過體驗由學生志工為外籍生解說台灣的傳統文化,讓參與的外籍生來一趟深度的台灣文化之旅。
第一梯次是本月20日的「板陶窯玩陶趣體驗活動」,參與外籍生與南光中學學生一同到嘉義縣新港鄉體驗台灣廟宇文化,志工學生帶領外籍生了解台灣廟宇文化,並分享自己國家之廟宇建築,隨後,又到嘉義板陶窯剪黏藝術中心體驗彩繪陶板、香藝文化園區導覽參觀香的製作過程。
第二梯次是本月22日的「食在好滋味-食農教育體驗」,學生志工為參與外籍生介紹台灣飲食文化,並到白河將軍山農場,實地體驗農場拔蘿蔔、採柳丁、焢土窯及碗糕DIY等,讓參與的外籍生難得的深度台灣文化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