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逐夢更進一階台首大陸生蔣一佳錄取成大研究所

ImgDesc
懷抱著媽媽的支持,從大陸浙江負笈漂洋來台灣求學,本校幼兒教育學系蔣一佳,希望在台灣接受人生最終的學位,在幼教系求學階段就開始朝碩、博士的學位目標前進,終於在幼教系教授及觀光系主任陳瑩達等人的指導下,順利錄取成大教育研究所碩士班,繼續留在台灣朝自己在夢想中的求學目標更進一步。
出生於大陸浙江的蔣一佳,在聽取媽媽對兩岸教育的分析後,決定到台灣完成一生最終學業。她說,媽媽分析兩岸教育不一樣的地方時說,大陸的教育方式比較刻板,教條式、理論的課程比較多,相較於實務的學習很少,而台灣的教育比較多元化,而且實習、見習的課程很多,可以學到比較實用性的知識,因此,媽媽很支持她來台灣念書。
聽取媽媽的話,蔣一佳從浙江出發來到台灣求學,選擇位在南台灣的台灣首府大學念幼兒教育學系,有鑑於大陸及台灣受到少子影響,幼兒人口變少,但對幼兒教育的重視卻相對提高, 未來幼兒教育在台灣或大陸應該都會是相當熱門,所以選擇念幼兒教育。
蔣一佳把自己來台灣求學的目標設定在要完成最終的學業,除大學教育外,碩士班及博士班也是她的目標之一,上大學後就一直很認真學習,把握每個學習階段。
而最令她難忘的是,在去年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時,相對台灣疫情比較輕微下,陸生回台灣念書受到限制,在無法確定能否回到台灣繼續念書的情況下,她的心情相當差,眼見學期開始又不能回去,最後,只能採遠距教學方式繼續上課,但因幼教系有很多見習的實務課程,無法透過遠距教學體驗出,深怕因此影響到畢業成績。最後,還是克服下來了,並順利來台灣繼續求學。
為朝在台灣求學目標前進,蔣一佳幼教系畢業前就準備各國立大學碩士班的甄審考試,在與系上教授及觀光系陳瑩達老師們不斷的研討並修正甄審論文報告後,終於順利取得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唯一的一個陸生名額,台灣首府大學師生也為她能朝自己目標再上一階而高興。